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少女友情深,送我只拖把。

再说吧

那天遭遇了微信上的聊天危机,我回到宿舍向室友求助。大致就是zyg心情不好(和我有关,但是我又没办法解决)而我还在复习,然后他说“你去复习吧我没事”我就非常直男地说了“好的”后聊天界面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我本可以放下复习,把问题摊开一些讲,但是我选择了避开。

布丁梦突然问我,你是不是也特别爱说“再说吧”?

我愣了一下之后发现自己确实经常会说“再说吧”,而且我的“再说吧”的结局一般就是没有下文。有的时候,我真的是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为了不给对方过多的希望以及失望,用一句“再说吧”给出一个概率范围的宽慰;而有时候,我只是喜欢用“再说吧”拖延最后拒绝对方的期限,似乎这样就能将伤害和我的愧疚缩小化。

我点了点头,布丁梦突然变得非常义愤填膺:你们天蝎座真的都爱说这句话,怎么的,你们是生下来时选修过一门再说吧语言课吗。

在布丁梦控诉完之后,我才意识到这句话的糟糕性,而我曾经最好的异性朋友,在一个情人节猝不及防的对我表白之后,我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回国后再说吧”,说完“再说吧”之后我们至今没有再说过话,这就像一句魔咒一样,让我把身边的人一一推开仍不自知。

评论

© 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