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少女友情深,送我只拖把。

一转眼我也是个有二十年回忆的人

这些天里,脑子里一直兜兜转转想起了很多回忆的碎片。可能这些东西都只是以缓存的格式,在我的大脑里停留一段时间,可能以后我都会想不起来,决定写一点。


有一件事是高二去浙大参加物理夏令营,可能是晚上被子太薄,在紫金港待了几天某天上午就发烧了,跟不太熟的辅导员说了后他把我送到了并不靠谱的浙大校医院,让我一个人在那挂盐水。当时大概烧到39度左右吧,我就在那看着盐水滴啊滴啊,结果过了两个小时,烧的温度一点都没有退。那天好像跟txj说好了让他带我去吃好吃的,他也报了这个夏令营,眼看着晚饭时间就要到了。幸好当时离家之前,我偷偷向我爸要了一个手机,避免了出现失联情况。我就上qq跟txj说,我应该是没办法跟你一块吃饭了,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发烧了,不好意思啊。他说好的。可能是安慰了我几句吧,我也不太记得了。离家那么远也没人会来看我,也没事可做嘛,我就看着医院大厅里的人来来往往发呆。就在我无聊地看着医院门口的时候,突然就看到txj出现了在我的视线里,逆着光,站在门口,朝我走来。我以为我看错了,毕竟烧到了三十九度,就盯着看了好一会,才确定不是幻觉。我当时内心是否抱有他会来看我的期待呢?我想是有的,但是我向来是把万事往最差方向想,以免让自己的期待显得很可笑。那一刻我明明很开心,却很想哭,真的差点哭了眼睛都湿了,但最后我还是克制住了表情,只是略带吃惊地问你怎么来了。他说你都生病了能不来看你吗。如果说人生中有什么突然击中我的瞬间,那么他在那年在我不知道该向谁求助时的出现,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


还有一件事是大一的时候,2015年。当时蠢的不行,死活想拿到一个学生干部的名额,但是因为要出国交换师兄说不行。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当时我坐在教一的咖啡厅里,跟我妈打电话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觉得天都要塌了,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哭了,越哭越凶。咖啡厅里的位置隔得比较紧,我左前方不远处就坐着一个男生。但是因为太伤心了,我就顾不上面子了,在那边一边抹泪一边说怎么办啊怎么办。等到我挂了电话,也差不多哭完了,那个男生起身走了,走之前扔过来一沓纸巾和一张咖啡厅的卡片,写着“心情好点”。作为一个容易对陌生人黑脸,难得体会到陌生的温情的人,这也算是一件比较苏的事情吧。


还有一件事是在英国交换的时候,我拉zsy周六去伯明翰看《我的少女时代》,结果早上被她鸽了。我没有什么办法,就给陈凯发微信,让他来伯明翰来陪我看电影。那个时候谷歌错了位置,从市中心匆匆忙忙冲到了偏远的电影院。鬼知道这个电影后面会拍的这么心酸啊,我最看不得爱而不得的故事了,结果从中间部分开始就开始看哭,到后来女主自己一个人戴上了mp3的耳机,在小小的溜冰场上溜了一圈又一圈,耳边响起了《小幸运》的时候,完全哭成傻逼。现在想起来,幸好是和ck一起看的,可以肆无忌惮地哭也不用担心被嘲笑,我把自己的餐巾纸哭完了又向他借,也不知道当时他有没有被我吓到。在我的印象中哭成傻逼的次数不多,除了这次上一次是初一在余姚影城看岁月神偷了吧。


虽然现在和txj,陌生路人和ck都没什么联系了,但是想起这些回忆,还是觉得挺好的,怎么说呢,就是觉得这些年过来也挺好的吧。

评论

© 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