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少女友情深,送我只拖把。

四月随想

今天晚上吃的有一点撑,于是就想出门去小区门口的一鸣买一杯酸奶。

才一打开门,带着白日残留热气的夜风就扑了上来。我家的院子周围只有一盏路灯,大多数的树木都在黑暗里轻轻地摇着叶子,密密麻麻的墨绿色在夜色里默不作声。qq也懒懒的趴在门边的角落里。我一个人走出院子,才发现原来我们小区晚上也都是没什么路灯亮着的,就在黑漆漆的路上走着,四下都很安静,偶尔碰上几个遛狗或带孩子散步的人,而这暖和得有一点重的风让我想到了很多个相似的四月份晚上。我想到初三的这个时候我刚刚进入高中保送班,傍晚披着刚洗完还没干的头发和zpy穿着实验学校的肥大校服,一次次走过教学楼之间的天桥,有时抬头会看到高一意气风发的男生们,趴在走廊的栏杆上两三成群。我又想到类似温度的夏天晚上,和朋友们在高丽大学后门街上的小酒馆里,用蹩脚的韩语跟大妈说来一份泡菜饼和米肠,学旁边韩国人喝烧酒干杯,走出酒馆的时候微醺的夜风吹在脸上,我们几个在空空荡荡的街上大声唱着韩语歌国语歌粤语歌英文歌,去便利店买完汽水后气喘吁吁地爬上一百多级台阶上的宿舍楼说道别;我想到在浙大的那个夏天,txj带我绕过校医院见到了校园后面的堕落街,街边很脏又香味满溢,各种食物的味道在热风中窜动,有大妈在卖四块钱三个的章鱼小丸子,我和他还有fs在一家开在小区里的川菜馆开过几罐啤酒,几年后我去的时候再也没找到;我想到初中晚自修前我站在走廊上发呆,jt打完篮球走到我身边一把把我揽进肩膀里,我闻到他身上活力满满的汗味,微风吹起我觉得我身边的男孩子可真美好。


买完酸奶我决定绕着小区走一圈以略表正在减肥的决心。小区外面和里面真是完全两个世界,汽车纷纷开过,超市门口有小贩卖力推销,水果店门口几个店主坐着聊天。走过一座桥,有小贩在卖杂货,剪刀啊碗啊图书啊什么都有,像是十年前会在村子门口摆的摊位;我看到两个年纪较大的人,一个牵着臃肿的金毛狗,一个牵着小小的宠物狗走过马路;绕回北边的时候我看到江边的坝上有一队老年团正在跳舞,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华丽的扇子,摆出来的阵型还挺好看的,我猜是在彩排表演吧。走着走着我又走回了小区,一头扎进了安安静静的黑暗。散步真好,让我想到了好多,过去总是在回忆里闪着光,让人在不热闹时向往热闹。

评论

© 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