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少女友情深,送我只拖把。

一些零散的回忆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了岁月神偷的剧照,就是那张男主离他喜欢的女孩子非常近,准备要亲下去的画面,女孩子黑长直,长得很美。

最后到底有没有亲下去我也忘记了,但是我记得这部电影我看了两遍。初中的时候因为作文写得好,就莫名其妙被语文老师选中加了一个影评社。在社团搞得并不成气候的私立学校里,影评社的活动却开展得十分稳定而低调。记得我初一二时经常翘掉两节晚自修,跑去阶梯教室看社团组织的电影。不得不说这在当时很大程度缓解了我枯燥学业的无聊感,尽管每次都不得不写一篇影评。教室里有时候来四五十个人,有时二三十个人,看过些什么片子也忘了,只记得后来坐在荧幕前时对未完成的作业的焦虑越来越重。在当时,看过很多的电影也不算是一件为人称道的事情,我也仅仅把它当成消遣,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遗憾。

后来初一的寒假,影评社的成员可以免费去影城看一天的电影,那天上午我们看的就是岁月神偷,只记得哭成傻逼,哭了两个钟头。当时就觉得好感人啊,也并不知道这是一部倍受赞誉的豆瓣高分片。

后来有一次放假,我妈在我房间陪我写作业,说一起看电影吧,问我有什么推荐。我说岁月神偷,然后跟我妈又一起看了一次,然后又跟我妈一起哭成傻逼,很多情节我都记得下一秒发生什么,但是看到却还是忍不住泪流。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我妈也竟然曾经跟我一起在房间看过电影。我妈在初中时对我保持着无条件的宽容,初二时zlj跟我妈告状说我早恋,那天下午她接我出来时,就对我说诸如zlj真是瞎操心,我相信你不会的这类话。我当时一边表面上义愤填膺,一边暗地里自喜躲过一劫,却殊不知那时撒过的谎都成了后来被各种无端怀疑的代价。


他们都说txj把日记本给我了,可是我印象中真的没有收到过。他给我看过他的日记本,但是当时非常无所谓,看过就只当看过,现在回忆起来,我唯一记得竟然是他在日记里说他很爱看云,在从余姚去杭州读书的路上,一路看云。

当时我还在内心嘲笑他过于感性,连天上虚无缥缈的云都那么关注。然而现在每当我在晴天习惯性抬头,拍拍旁边朋友说‘快看今天的云好美啊!’,就会下一秒想到被我暗暗嘲笑过的他。

要是能记得的多一点就好了,所以从今以后我要努力把脑子里回闪过回忆片段记下来。用当下的画笔,为回忆里灰暗的历史添上一抹抹的彩色。

评论

© 快乐太难 我就祝你平安 | Powered by LOFTER